首页 > 专题 > 全市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 > 工作动态 正文

工作动态

大武口区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

稿件来源: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3-03-15 16:48:32

  3月10日,大武口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会议,研究部署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,区委书记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汤瑞主持会议并就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。

  会议指出,纠治形式主义、官僚主义是践行“两个维护”的重要体现,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、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必然要求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,充分认识在全区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,坚持问题导向、标本兼治、深挖根源,着力解决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、官僚主义问题,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,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,努力在全区形成求真务实、真抓实干、清正廉洁的清风正气。

  会议强调,各级党委(党组)、党工委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,结合实际认真研究部署,抓实学习教育、整治查纠、建章立制等各阶段工作。党委(党组)、党工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,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“一岗双责”,坚持以上率下,层层示范带动。区纪委监委要把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纳入巡察、日常监督中,同步开展专项督查,及时发现和纠正专项整治突出问题,严格督促问题整改,确保各阶段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。

  会议要求,专项整治要抓好统筹协调,确保一体推进。专治办要经常听取各成员单位工作汇报、及时掌握进展动态,协调解决重大问题,定期通报进展情况,对治理工作中形式主义、官僚主义问题,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,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,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。

>>><<<